小汪最喜欢仲夏酒w

所以 我们一起做梦好吗

如果你能懂 (朱星杰 吸血鬼人设)



【你像黑夜里一盏明灯,温暖的照亮一座孤城。】

我家在一处小村庄里 村民?不知道是什么样的 他们总是离我们家远远的 他们说 我们家阴森森的像是吸血鬼 没错 我们就是

直到那个小孩颤颤巍巍地敲开了我家房门

“那个…哥哥…有没有蜡烛 家里灯坏了 爸爸妈妈不在 黑黑的 我很怕”

又有猎物送上门了?嗅了嗅 空气中弥漫着女孩身上的香味 让我忍不住咽了咽口水

“哥哥家没有蜡烛 要不你到哥哥家坐坐 等爸妈回来再回去”

女孩有点犹豫 抬眼朝里面望了望 一片漆黑 在我以为她要拒绝准备转身关门的时候 一只小手轻轻扯了扯我的衣服“哥哥 能不能陪我在院子里坐一会啊 这里看过去能看到我家 爸爸妈妈回来我就回去”

看着她充满期盼的双眼 我突然不知道如何拒绝
“好” 望了望四周 四下无人 过会…在院子里 也能解决这只猎物的吧……

看着她毫无防备地坐下 微风拂过 轻轻吹起她一头散发 露出雪白的脖子
“真美味啊……”我咽了咽口水 在她身后坐下 唇慢慢靠近那片诱人的雪白

“哥哥 你穿得好少啊 冷不冷”她突然转头 把我吓了一跳 转而 一只小手抚上了我的手“怎么这么冷呀” 小小的身体一下子钻到了我怀里 反手抱住我 “这样会不会热一点 感冒了就不好啦”

明明一低头就能触碰到她的脖子 只要轻轻一咬 她这具温暖的身体就再也不会有一丝温度 獠牙已经亮了出来 可我竟有点贪恋这该死的温度 迟迟下不去口

“啊 我看到爸爸妈妈回来啦 谢谢哥哥陪我 哥哥再见!” 那抹温暖突然从身上消失 一瞬间的凉意让我有一丝不习惯地打了个冷颤 只见那个原来摆摆手跑走的小女孩又返身跑回来 手忙脚乱地将我的衣领竖高 “以后多穿点啦 哥哥要注意身体呀别生病了”

鬼使神差 我朝着她也挥了挥手“再见 以后有空可以来找我玩”
“好!”
看着她一蹦一跳的背影 我摸了摸自己的心脏“扑通 扑通”似乎还留着她那颗小心脏的跳动声
今晚 是我第一次感受到温度 也是第一次 记住了除黑和血色以外的颜色——她连衣裙的粉色
……

“哥哥!” 伴随着砰砰的敲门声 女孩的叫声充满了我整个耳膜

开门 她背了个大包拿着风筝站在门外 身上裹了一件粉色的外套

“哥哥 我们去玩吧 我一个人在家好无聊…”
“…不…”看着屋外灿烂的阳光 阳光过敏的我有一丝抗拒 可那只温暖的小手直接拉着我向外跑“走啦 晒晒太阳 否则会长不高的 以后我要是比哥哥高我会嘲笑你的!”

明明一用力就可以从她手里抽走 可这该死的暖意让我舍不得松开任由她拉着我跑上山丘
“冷吗” 她也不顾我有没有回答 从包里翻出一件叠得小小的外套

“这是我爸爸的 我偷偷翻出来 哥哥你先穿着吧 山上有点风 感觉你很冷诶 手都是冰的” 看着她手忙脚乱地给我套在身上的大了一圈的外套 有点好笑

“欸?哥哥 你笑了欸 你笑起来真好看”
“你爸爸妈妈知道你来找我玩吗”
“不知道 他们不让我找你的”
“为什么”
“他们说 哥哥你们家阴森森的 像吸血鬼 会把我一口吃掉”她顿了顿 又继续说“可是哥哥才不是 哥哥很温柔的 昨天还陪我坐了好久呢”
“如果哥哥是吸血鬼怎么办”
“嗯…那我也是吸血鬼!我和哥哥就是一家人啦”
“一家人……好…”
“哥哥 以后我嫁给你好不好”
“好 以后叫我杰哥吧”
“不要 不好听 叫你小杰哥哥”
“好…”

沉寂已久的心脏似乎有了跳动的活力 从手掌蔓延的暖意减轻了太阳照射的不适
嗯…她脸颊因奔跑而出现的红晕 这种粉色似乎比衣服的要深一点 在我的世界里 这颜色 真亮


【我知道穿越千年的爱情,会让人惶恐。】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 每天最盼望的事就是在窗台上看着那个粉粉的身影敲着门叫着“小杰哥哥 陪我玩吧”
这丫头 怎么这么喜欢粉色

是爱情吗? 我竟然喜欢上了一个比我小几千岁的小丫头 可人和吸血鬼之间的感情是禁忌 但我克制不住自己 就像克制不住自己吸食人血的欲望一样 想得到她 想占有她 于是 将自己的情感 于夜晚发泄在那些晚归的人身上 将他们狠狠撕碎

白天是她一人的哥哥 而夜晚则是令人胆颤的魔鬼

“别想了 你和人类 不可能的 他们只能是你的猎物” 母亲看着我冷漠地说出这句话“你们之间不会有爱情的 她对你该有的感情应该是恐惧 猎物对狩猎者的恐惧”
……

一股浓烈的血腥味袭卷了我的鼻腔 转身 那个小不点跌坐在了地上 腿被树枝划了长长的一道口子 血腥味混合着她身上特有的体香外加血色 从各处刺激着我的感官
快要…忍不住了…… 缓缓亮出獠牙 眼珠也变成了血红色 一点一点 靠近她

“不行 不可以” 在失去理智前的一刹那 我狠狠咬了自己一口 疼痛使我立刻清醒 但血的气味还在一点一点诱惑着我 粗暴地将她推远 转身离开
“对不起……”
今晚 我失控了 撕碎了一对夫妇 那个女人的味道和她 真像啊……

第二天 还是和往常一样等待着那个粉色的身影 可她迟迟没有出现

“恐惧……”是因为害怕我了吗

夜里 习惯性地望向那个小屋 和往常不同 没有亮起灯光 死气沉沉 仿佛没有人住一样

出事了? 心里漏跳了一拍

走到她家门口 推开门 空无一人 桌子上放了张纸 上面画着我牵着她的样子 歪歪扭扭写了几个字“哥哥再见 要等我呀 我会回来找你的”

“呵…无知 回来就是多份点心罢了”母亲冷漠的声音在我身后响起
“母亲…”
“记住 你是吸血鬼 你靠人血生活 在无法抵御人血诱惑前 见她就是害她”
“……”
“你再执迷不悟 那我只能 杀了那个孩子了”
“不…不要”
可是
我 做不到不想她。


【也许命运终将摇曳在茫茫人海,我在等的爱,你是否明白。】

八年了 每天都在抑制对人血的渴望 只把飞禽走兽当作自己的食物 即便淡然无味 为了想着哪天可以像一个正常人一样接近你 拥抱你 我换了九所人类学校 开始不断和人接触 因为看到他们我就想起你 仿佛当年那个吵吵闹闹爱笑总穿着粉色衣服的小女孩还在我身边

命运造化弄人
讲台旁边站着的少女
和以前一样的粉色 还是以前的笑容
她看到我 愣了一下 我迅速将头低下

“同学 我可以坐你旁边吗”是她的声音…我默不作声地捏了捏自己的衣服 点了点头
“那个…我是新来的转校生 你叫什么呀”
“朱星杰”
“有没有人…以前叫你小杰?”
“没…叫小星的倒不少”
“这样啊……”
“为什么问这个”
“我以前有个很喜欢的哥哥 我叫他小杰 跟你长得很像很像 嗯…其实也不像啦”
“嗯?” 虽然过了八年 应该没变啊
“他比你帅 话也比你少一点 唉 有点想他”
傻瓜…我也很想你啊
“哎呀 都是你 让我瞎想 八年前比我大这么多的人哪可能八年后跟我坐一个教室 又不是吸血鬼”
“如果我就是呢”我看着她的眼睛
“啊…”她眨了眨眼 有些发愣“不可能啦 你以为你演暮光之城啊”
“好啦 逗你的”

轻轻将衣服搭在熟睡的她身上 又因为给她挡太阳使得天生阳光过敏的我身上出现了星星点点红斑 她醒来看到我狼狈的样子笑得前仰后合 作势要凶她 却又在下一秒被她按在椅子上安安静静任由她给自己涂上粉底 然后看着她抱怨自己太黑

放学回家的路上我也总是悄悄跟在她身后 看着她蹦蹦跳跳 跟小时候一个样

而今天…放学后的她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回家 而是走进了一片墓地
天生拥有超强的视力和听力的我清晰地听到她哭哭啼啼的话语
“爸妈 我来看你们了 我很好现在…”
看到墓碑上的图片时 我呆住 这两个人…是我失控那天杀的……是我…亲手撕碎的…
从此刻开始我便知道
我曾经想的 以人类的身份 和你相处和你在一起 便是再也不可能了
“对不起 上次你不告而别 这次…你的小杰哥哥 也要走了 对不起 我没有理由再见你了”

离校后的第三天
还是忍不住悄悄去看了看她 坐在教室后排 身旁的座位空着 有一句没一句地回着朋友们的话 似乎没什么兴致

趁她体育课的时候悄悄坐在她的位置上 感受着她的气息 眼睛突然瞟到了桌角一本不起眼的厚本子 想起以前她总爱在上面画画写写些什么 有些好奇地翻开

“今天,认识了一个哥哥,跟爸爸妈妈说的不一样诶,除了身上冷冷的,我怕黑还陪我一起坐着”
“今天和哥哥去放风筝啦”
“哥哥带我去了一片森林,还给我讲了好多好多神奇的故事”
“哥哥笑起来好好看 我一定要天天逗哥哥笑”
……
“腿被树枝扎破了 好疼 可是哥哥不见了诶 他是不是晕血 以后在哥哥面前我一定不能弄伤自己”
“奶奶说爸爸妈妈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不回来了要带我走 可是哥哥怎么办啊 我不要离开哥哥”
“哥哥…我走了…我以后一定要回来见你!”
……
“原来 爸爸妈妈是去世了……哥哥也不在身边 我好难过”
“今天家长会 同学都笑我没有爸妈”
“哥哥 我好想你”
……
“我又转学了 希望能好好的吧”
“今天看到一个和哥哥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啊!可是哥哥比我大这么多…不会跟我一个班啊”
“他真的和哥哥很像 连说话语气也是”
“哈哈哈哈他好傻啊 明明那个女孩子喜欢他 他还傻傻的什么都不知道问我怎么回事”
“我好像喜欢他欸 不行不行 我要嫁的人是哥哥”
……
“今天是爸爸妈妈忌日 不能哭 不能让他知道 我才不要他可怜我”
“他怎么没来上课 生病了吗”
“…他一声不响走了……我最在乎的人又走了…是不是 我又做错了什么”

“傻瓜 你没错 可是我 对不起”

【我的存在,只为你存在,光年之外,还是曾经那个不知悔改爱你的男孩,炽热的为你盛开】

“我放你在外面八年 你是不是忘了自己是个吸血鬼 以人血为生”
“……”
“你以为 这样就能跟她在一起?”
“没…”
“无知 她跟你一样无知 还有胆量一个人找过来”
我猛然抬头“怎么会…”
“这味道…闻上去果真不一样 真是…美味”
我转身跑出去
“呵 晚了”

正如母亲所说的 晚了

在我赶过去 叫出她名字的一瞬间 早就伺机跑到她身后的同类的獠牙已经刺穿了她的脖子 她挣扎了一下 看到我 笑了笑 躺到在了地上 捧在怀里的本子从手里滑落 我颤抖着拿起本子 是那本日记本
相比上次 里面多了些插画

直到 最后一页

“小杰哥哥 从一开始就知道是你 小时候就看到过你的牙 从那时就知道 你是吸血鬼啊 就像以前你问我的那样 那就 我也变成吸血鬼吧 如果和我想的一样 再给我喝下你的血…就行了吧……如果我猜错了…那你等等我 如果千年后可以转世 一定 要来找我”
“傻瓜”

喝下我的血能复活是没错
只是 你将成为介于人和吸血鬼之间的物种 被人疏远被我们所不屑 我不希望你变成这样…
俯身亲吻她的唇 此时的她还带着些许温度

“也就千年啊……我等你”

千年后
还是以前的小村庄

“我最喜欢小杰叔叔了!叔叔我们一起去放风筝吧!”
“以后长大了 我要嫁给叔叔!”
……
“傻瓜”




















评论(8)

热度(55)